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盡心機仍哭哭!微軟 Win10 裝機目標到不了!

2016/07/17 16:38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在新任 CEO Satya Nadella 上任後,對於終端裝置的發展呈現放緩的態勢,而 Windows 手機與 Windows 10 的目前發展狀況,正可以印證這個說法(圖片來源/美聯)

即便用盡心機,透過各種「升級」手段讓使用者改用新版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但是微軟在發表時宣示要在 2018 年達到 10 億部裝置搭載 Windows 10 的目標,已經宣布無法如期達成!

微軟原本預計在 2018 年達到 10 億部裝機目標,官方已宣布無法達成(圖片來源/美聯)

微軟在週五於官方部落格上表示,Windows 10 可說是 Windows 有史以來裝機最快的一套作業系統,目前已有超過 3.5 億部新裝置安裝 Windows 10,但因對手機業務的調整,整體 Windows 10 的裝機狀況不如預期,原本預定要在 2018 年中達到 10 億部裝置的裝機目標,完成的時間點將往後延。

根據微軟 Windows 行銷負責人 Yusef Medhi 的說法,Windows 10 安裝數量無法達標的原因主要歸責在 Windows 10 手機暫緩推出這個原因上, Yusef Medhi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微軟在今年年初就已決定將放緩 Windows 手機硬體的發展與行銷工作,但是在 Windows 10 的預定計畫中,手機版本佔有相當大的比例,這個決定對於 Windows 10 的裝機進度產生很大的影響。

微軟將 Windows 10 裝機數量不如預期歸因於 Windows Phone 開發暫停之故(圖片來源/歐新)

但除了手機狀況不佳,電腦版本 Windows 10 升級的狀況不如預期也是原因之一,隨著免費升級的使用者都已安裝 Windows 10,Windows 10 的下載裝機速度就明顯趨緩,也讓 Windows 10  的裝機動能不如過往強勁,即便微軟從今年開始陸續祭出「自動升級」這類的強迫更新招式,也無法跟上設定的裝置數量時間表。

而另一個讓 Windows 10 裝機狀況雪上加霜的消息是,微軟將在本月底(7 月 30 日)終止 Windows 10 的免費升級計畫,之後消費者若想要將原本使用 Windows 7/8/8.1 升級到 Windows 10,得要先付上 119 美元(約合新台幣 3800 元)的升級費用,才能進行升級,屆時消費者從 Windows 7/8/8.1 升上 Windows 10 的意願又更低了。

你可能會想看...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