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兇猛!「悍馬病毒」肆虐,每天 119 萬支手機中毒!

2016/07/01 12:11 文/記者劉季清

手機病毒層出不窮,用戶的資安岌岌可危!獵豹移動安全實驗室的研究員今天表示,發現了一個影響數百萬支 Android 手機的木馬病毒家族,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病毒家族之一,將其命名為「悍馬」(Hummer)。研究人員指出,該病毒每天平均影響的手機數量高達 119 萬。

(路透)

獵豹移動安全實驗室指出,這款悍馬病毒自今年 1 月開始,平均日活躍數量達 119 萬,最高峰時還可達 140 萬,也就是說每天有 119 萬支手機中毒。這款病毒源自中國,且在中國一天就有平均 6.3 萬支手機中毒。

(路透)

若上述數據正確,悍馬病毒家族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病毒。獵豹移動指出,若以中毒手機每天最低收入 0.5 美元(新台幣 16 元)來計算,那悍馬病毒背後的集團每天的非法所得就超過 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613 萬元)。

這款悍馬病毒是如何運作?首先,他會針對中毒手機重新Root,最新變種有 18 套不同的 ROOT 方案,以獲得手機最高管理員權限。中毒之後,手機將會頻繁地彈出廣告、自動安裝遊戲、色情應用軟體,甚至還讓其他病毒進駐。中毒用戶會發現手機內莫名被安裝軟體,就算解除安裝之後又會再被安裝。

(路透)

另外,中毒後的手機,其網路資源也會被大量消耗。根據獵豹移動說法,中毒的手機在短短數小時內就消耗 2GB 的網路流量,訪問數萬個網路連接,下載 APK 超過 200 個。而前 5 名最多被感染此病毒的國家分別是印度(每天 154248 支手機中毒)、印尼(每天 92889 支手機中毒)、土耳其(每天 63906 支手機中毒)、中國(每天 63285 支手機中毒)、墨西哥(每天 59192 支手機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