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會賺錢 Android 病毒是它?月收入達 30 萬美元!

2016/07/06 11:03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病毒的災情消息一波接著一波(圖/美聯社)

Android 病毒的災情似乎一波接著一波,先前爆出「Godless」與會偽裝成 Facebook 的惡意程式後,現在又有名為「Hummingbard」的 Android 病毒爆發,這個病毒不僅僅只是個影響 1000 多萬台 Android 裝置的惡意程式,同時還是個讓駭客月入 30 萬美金的工具!

根據《Cnet》的報導,由資安公司 Check Point 在今年 2 月時發現的手機病毒「Hummingbard」,在經過分析後發現這個病毒有個有趣的特色,也就是會強制用戶手機下載 App 並且自動點擊手機廣告。

HummingBad 病毒在全球開始大爆發(圖/CheckPoint)

這個病毒的感染方式,是首先透過手機用戶造訪網站時下載進 Android 手機中,接著會嘗試獲得 Root 權限;假使失敗了會偽裝成系統更新通知,來誘導用戶安裝並且授權最高系統權限。

一旦成功控制用戶手機,就會開始強制下載 App 與點擊廣告,透過這個方式該病毒每個月可以獲得的收益高達 30 萬美元。不過這個病毒背後的組織更被 Check Point 關注,也就是中國廣告公司「微贏互動」。

你可能還想看...
「悍馬病毒」肆虐,每天 119 萬支手機中毒!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三步驟遠離新病毒綁架噩夢!

【下一篇】
Android 手機病毒的背後,竟是一家廣告公司的陰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