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你想像的安全!你該把視訊鏡頭貼起來的 5 大原因!

2016/07/06 15:30 文/記者劉季清

還記得日前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為了慶祝旗下 Instagram 全球用戶突破 5 億人、在 Facebook 上 PO 的一張照片嗎?有網友眼尖發現,Mark Zuckerberg 身後的筆記型電腦上,竟然用不透明膠帶將視訊鏡頭貼住、麥克風的地方也用膠帶黏起來。不過你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做嗎?

為什麼 Mark Zuckerberg 要把筆電鏡頭貼起來?(圖/Facebook)

沒錯!答案就是防止駭客透過鏡頭和麥克風來偷看、偷聽!視訊鏡頭是筆電、平板、手機等裝置不可或缺的元素,但卻又存在著相當高的安全風險,而且當你被偷窺時,還可能渾然不覺!以下就列出幾點,讓你一次了解為什麼把鏡頭遮起來絕對是明智之舉!

(圖/Facebook)

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問得好!到底有什麼好看的?難道我面無表情地打報告、追劇、打電動的畫面真的有這麼好看嗎?到底是誰在偷看?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 Edward Snowden 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有辦法可以獲取任何一支手機視訊鏡頭的權限;而駭客也可以透過植入 Email 木馬程式、病毒來操控受害者的螢幕、攝影機、麥克風以及檔案。

(圖/Freestock)

若是手機鏡頭,用戶還可能將手機放在口袋、包包、手機殼內,可以防止駭客駭入你的鏡頭;但筆電呢?筆電就沒有這些防護了?所以請快快將你的筆電鏡頭遮起來,才是上策!

【下頁】因為這些原因,你該把你的視訊鏡頭貼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