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你想像的安全!你該把視訊鏡頭貼起來的 5 大原因!

2016/07/06 15:30 文/記者劉季清

如何關閉網路攝影鏡頭?

關閉視訊鏡頭也是一個相當有效防駭的方法。首先你可以在作業系統中關閉。如果你用的是微軟 Windows 10,請先至「開始」,找到視訊鏡頭隱私設定,將「允許應用程式使用我的網路攝影機」並選擇「關閉」。你也可以在「開始」圖示上按右鍵,選擇「裝置管理員」>「影像裝置」。

(圖/路透社)

接下來,在你的裝置名稱上點擊滑鼠右鍵,並選擇「停用」即可。不過要注意的是,若重新開機或安裝系統更新,則會使這一設定回到原本的狀態。

最簡單的方法其實是...

如果你實在懶得在電腦內改來改去,其實有一種最簡單的方法;而這個方法也是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James Comey 在用的方法─ 直接把鏡頭貼起來!只要你用不透光的紙或膠帶吧鏡頭遮起來,這樣就算駭客真的入侵你的電腦,他也無法透過鏡頭偷窺你。另外,若有可疑的連結或信件也不要點擊,以免因此踏入駭客所設的陷阱。

(圖/Freestock)

你可能會想看... 駭客災情爆發!TeamViewer 使用者電腦會自動刷爆信用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