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在中國又遇襲!就連上架中國影音 APP 也有事?

2016/07/05 10:21 文/ 記者陳宜豐

蘋果近來在中國挫折不斷,上週又被廣電總局提告影片侵權(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近期成為中國官方極力打壓的外國企業目標,繼上月被北京智財局宣告 iPhone 6 設計抄襲中國廠商後,上週中國廣電總局指控中國當地影片串流網站優酷非法使用了一段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的戰爭影片,蘋果因有在 App 商店上架該網站 APP,被連帶要求人民幣 2 萬 0158 元(約合新台幣 9 萬 7000 元)的賠償金!

但這次主要的苦主並不是蘋果,而是中國本土影音網站優酷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這部被侵權的影片主要是描述 1930 年代的抗日戰爭情節,但其實蘋果並非主要的侵權行為人,海淀人民法院主要針對優酷裁罰 5 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 24 萬元),但蘋果受到與優酷的合作影響,被要求賠償因優酷連接到蘋果相關服務的「合理費用」!

蘋果會被告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蘋果 APP Store 商店裡有上架優酷 APP?

雖說 2 萬元人民幣對蘋果來說是小錢,但最近的種種狀況卻顯示,中國官方當局正開始利用各種手段對蘋果進行打壓,包括先前的 iPhone 設計侵權官司、iTunes 影片與書籍商店在中國關閉等等,都讓蘋果在中國的發展受到限制,但著眼與中國的廣大市場,又不得不對其妥協,如何「搞好」跟中國官方的關係,將可能是蘋果未來是否能在中國市場繼續開啟的最重要關鍵!

你可能會想看... 大虧近 4000 億台幣!蘋果對 iPhone 侵權告訴準備反擊! 神邏輯?中國判定 iPhone 6 是「山寨機」 將令蘋果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