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虧近 4000 億台幣!蘋果對 iPhone 侵權告訴準備反擊!

2016/06/20 09:4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 iPhone 手機在中國被判外型侵權,尚未停售就讓蘋果虧損近 4000 億台幣(圖片來源/美聯)

先前中國手機廠商佰利控告蘋果 iPhone 外型設計侵權引起議論,中國北京知識產權局裁定蘋果 iPhone 6 跟 iPhone 6s 在停售所造成的實質損失尚未產生,卻讓蘋果已經虧損了近 121.6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3923 億元),這是為何?

控告蘋果侵權的中國佰利公司所推出的 100+ 手機(圖片來源/擷取自佰利公司網站)

主要是因為在上週五停售消息一出,便讓蘋果股價下挫 2.3%,單日市值就蒸發了 121.6 億美元,加上投資者對於蘋果 iPhone 手機近期銷售預期不佳的心理,讓蘋果股價近三個月來已下跌近 10%。

面對中國日漸嚴重的侵權認定,蘋果也打算進行反擊(圖片來源/美聯)

而針對侵權事件,蘋果官方也對媒體表示,對 iPhone 6 與 iPhone 6s 被判外型抄襲一事相當不能理解,並且表示相當荒謬,目前蘋果將上訴至中國最高法院,並且面對中國手機廠商的外型抄襲風潮,不排除主動出擊的可能。

目前蘋果 iPhone 6 與 iPhone 6s 仍在中國市場正常銷售中。

你可能會想看... 真的一模一樣?中國認定 iPhone 山寨的手機長這樣! 神邏輯?中國判定 iPhone 6 是「山寨機」 將令蘋果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