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什麼 iPhone 比 Android 手機好用?這 5 點是關鍵!

2016/07/04 18:09 文/記者劉季清

軟體更新

智慧手機能在第一時間內獲得軟體更新是相當重要的事,如此一來才能儘快獲得應用程式的最新版本,同時也較不容易受到病毒入侵。Android 系統的開放性雖然是其成功的原因,但卻也可以說是最大的缺點。每當 Android 推出系統升級時,幾乎沒有一台 Android 手機可以在第一時間內獲得升級推送(除了 Google 自家手機以外),可能都要等上數個月或更久的時間(甚至幾年),才能獲得最新的功能、安全更新。

(法新社)

目前最多人使用的 Android 系統為 Android Lollipop,市占率為 35.4%,而這個系統早在 2014 年就已經推出了;另外還有 31.6% 的用戶仍在使用 2013 年的 Android KitKat。

安全性

iOS 的安全性強過 Android 系統,這一點應該是大家都熟知的;Apple 在 App 開發審核、系統上也比 Google 嚴格,比如說當某個第三方 App 想要在該應用程式之外讀取資訊,它只能透過 iOS 提供的 API 來讀取;需要背景處理能力的APP同樣只能使用系統提供的 API。的確,Android App 中一定有許多 iOS 沒有的好用功能,但卻也可能伴隨嚴重的安全威脅。

(彭博社)

【下頁】iPhone 在這些方面強過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