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力抗衡 Spotify?傳 Apple 砸錢收購這家串流音樂公司!

2016/07/01 11:08 文/記者劉季清

(圖/pixabay)

串流音樂、影音近年來熱度持續延燒,不少科技公司都爭相跨足此一領域,而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 Apple 也不例外。《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Apple 目前正在與饒舌巨星 Jay Z 的串流音樂 Tidal 洽談,未來將可能收購 Tidal。

(圖/freestocks)

Tidal 於 2014 年 11 月進入美國市場,目前已在 31 個國家營運,未來還會有 6 國加入,全球付費用戶高達 420 萬;今年年初,Jay Z 以 5600 萬美元向瑞典上市母公司 Aspiro 收購 Tidal,希望運用自已和音樂圈緊密的關係,將 Tidal 和其他音樂串流服務區隔開來。

Tidal 並沒有提供免費服務。(圖片來源/Tidal)

不過 Tidal 並沒有提供免費服務,使用者可以選擇月費 19.99 美元(新台幣 621 元)的方案來獲得高音質的音樂,或是繳交月費 9.99 美元(新台幣 310 元),獲得普通音質的歌曲和影片;Tidal 提供歌曲約有 3000 萬首。

Jay Z 以 5600 萬美元向瑞典上市母公司 Aspiro 收購 Tidal(圖片來源/美聯)

Tidal 目前由 Jay Z 與其他知名歌手共同擁有,包括 Kanye West、碧昂絲(Beyonce)、Chris Martin、Jack White 等。Apple 目前自己的串流音樂 Apple Music 推出較晚,落後市場領導者 Spotify;若能成功收購 Tidal,將有機會幫助 Apple 大大增加其線上串流音樂的競爭力。不過目前 Tidal 並未透露任何細節,是否 Apple 未來有機會藉由收購 Tidal 來壯大自己的串流音樂勢力?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iOS 10 重點新功能曝光!Apple Music 這項更新太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