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物聯網 DIY!Google 要你用「積木」寫程式?

2016/06/30 09:04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Google)

用「積木」疊出「程式碼」,並利用無線網路控制各種電子裝置,創造出自己的專屬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Google 研發中心 27 日發布兒童編程教育計畫《Project Bloks》的影片,藉由組合 3 種類型的「積木」,控制機器畫畫、製作音樂混音器、自動控制照明設備等,都將變得十分輕鬆。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 與史丹佛大學、設計公司 IDEO 等自 2013 年起投入《Project Bloks》計畫,研發能讓兒童輕鬆學會的程式碼編寫裝置;只要組合 3 種類型的「積木」,包括主板(Brain Board)、基板(Base Board)和功能鍵(Puck),便能擁有自己專屬的電子裝置控制面板。

《Project Bloks》計畫主持人戈爾登(Jayme Goldstein)表示:「我們希望孩子不只是科技的使用者,孩子們更應該是科技的創造者。相信這套裝置能幫助孩子更理解程式編碼的邏輯。」

《Project Bloks》目前尚未上市,Google 表示將使用開放式平台的形式,讓所有人都能加入《Project Bloks》的研發。兒童編程教育近來在西方社會十分熱門,蘋果公司本月 13 日才在2016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布「Swift Playgrounds」,讓兒童學習透過編寫 Swift 程式語言來玩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5 吋 Nexus 機種規格曝光!hTC 的設計有種 LG 味?Android 陣營搞內鬨!這下三星華為可能不玩了? 放棄原生 Android 系統?Google 考慮改變 NEXUS 手機設計!

【下一篇】
 為何 Google 想再推自有品牌手機?外媒:向 Apple 看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