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Google 想再推自有品牌手機?外媒:向 Apple 看齊!

2016/06/28 15:06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傳出有意在打造另一款自有品牌手機(圖/彭博社)

Google 傳出將在 Nexus 手機之外、再推出一款 Google 品牌手機,並且可能會在今年底前發表。對於 Google 為何會打算在已經有眾多品牌的 Android 手機市場參與競爭,《Business Insider》報導認為這和 Google 希望解決的 Android 問題脫不了關係。

該報導認為,目前 Android 系統依舊有著更新率不佳的問題,儘管全球有高達 80% 的行動裝置都使採用 Android 系統,但其中大部分都是運行老舊的 Android 系統,真正升級到最新版 Android 系統的裝置僅有約 25% 左右。

Android 最新系統的普及狀況相當不理想(圖/Business Insider)

這讓 Google 針對 Android 系統推出的最新功能,難以讓一般消費者在生活中體驗,相較之下 Apple 旗下的 iPhone 用戶,有將近 90% 都是使用最新的 iOS 系統,基本上只要是 Apple 推出的新功能,iPhone 用戶都能夠體驗得到。

因此 Apple 的消費者更容易感受到 iOS 裝置新功能的好,這點在 Android 裝置上就難以達成。透過打造自有品牌手機,雖然不能立刻改善這個狀況,但至少 Google 也已經在開始做出改善的路上。

至於為什麼不考慮繼續透過 Nexus 手機推廣最新 Android 系統的功能?原因在於一開始針對開發者設計的 Nexus 手機,在消費市場的受歡迎程度難以相比其他 Android 手機品牌,想要透過 Nexus 手機推廣 Android 新功能,恐怕還是開發一款新的自有品牌手機會容易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5 吋 Nexus 機種規格曝光!hTC 的設計有種 LG 味?新款 Nexus 手機值得期待?外媒:今年最強 Android 機種!放棄原生 Android 系統?Google 考慮改變 NEXUS 手機設計!

【下一篇】
 Android 陣營搞內鬨!這下三星華為可能不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