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大的 iPhone 也能一手掌握了!Apple 靠的是這項秘密武器!

2016/06/28 11:04 文/記者劉季清

大螢幕智慧手機當道,雖然讓用戶在觀看影片、瀏覽網頁時更舒適,但越做越大的體積卻也沒辦法塞進口袋,更別說一手掌握了!蘋果公司(Apple Inc) 似乎發現了這個問題!國外媒體報導,Apple 近來獲得最新專利,要讓用戶無論使用多大螢幕的手機,都可以直接用單手操控,更特別的是,無論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都沒有問題!

(圖/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Fastcodesig 報導,Apple 前執行長 Steve Jobs 曾說,iPhone 的大小最完美,因為你簡單用一手操控;然而,近年來較新的 iPhone 體積越來越大,已經無法用一手把玩了!不過 Apple 最近獲得的專利將可以解決此一問題!從專利文件中可以看到,iPhone 將可以自動偵測使用者拿手機的手勢,並針對每個人拿手機的不同方式,自動調整手機內部面的圖示以及顯示內容方向。舉例來說,若用戶是左撇子,那滑動解鎖的介面就會從本來的「由左向右滑」自動調整為「由右向左滑」。另外,若你習慣用右手單手握著手機,那系統內就會在右手邊出現特別的操控圖示,讓你用單手就能操控手機。

(圖/USPTO)

其實今年年初,微軟(Microsoft)也曾提過類似的點子,微軟也打算讓手機自動偵測用戶握手機的手機,並在介面上做出相應的調整。不過,Apple iPhone 若再結合 3D Touch 觸控感壓功能,應該可以變出更多不同的花樣與應用。

目前這項技術還停留在專利階段,是否未來將會應用在真實的產品上,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以 Apple 將專利技術用應用在產品上的速度,看來這項功能應該不會太快問世。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沒驚喜不重要!Apple 還有這 6 大秘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