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 Xperia X 相機表現!hTC 10 依舊能讓人驚艷?

2016/06/25 17:19 文/記者譚偉晟

Xperia X 拍攝畫面(圖/Phone Arena)

hTC 10 拍攝畫面(圖/Phone Arena)

辦公室一角

可以看到在這次拍攝中,hTC 10 不但提供了足夠的細節,同時其色調也相當舒適,讓畫面明顯偏冷的 Xperia X 再度輸了一回合。《Phone Arena》團隊指出,特別是在書本文字的部分,Xperia X 並沒有捕捉到足夠的細節,讓這部分的影像顯得不夠清晰。

Xperia X 拍攝畫面(圖/Phone Arena)

hTC 10 拍攝畫面(圖/Phone Arena)

昏暗的戶外

時近傍晚,兩款手機在這個時候恐怕都得自動調整成夜間模式拍攝,但由於缺乏 OIS 光學防手陣,Xperia X 的細節捕捉並不理想,同時也音樂缺乏防手震功能,讓手機被迫在高 ISO 的環境下拍攝,最終導致影像清晰度不如 hTC 10。

Xperia X 拍攝畫面(圖/Phone Arena)

hTC 10 拍攝畫面(圖/Phone Arena)

夜晚街道

在這個低光園環境下,Xperia X 依舊因為開啟高感光模式,導致影像的細節不夠理想。但卻也同時獲得了更正確的色溫表現,讓儘管有著較完整影像細節的 hTC 10,在這回合中也只能做到打平。

(圖/Phone Arena)

在先前與 Galaxy S7 的比較中,《Phone Arena》團隊就認為缺乏防手震功能會是 Xperia X 手機的硬傷。同時在色溫偏冷和細節捕捉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畫面的清晰度不如 hTC 10 和 Galaxy S7(但也提到 Galaxy S7 有時會拓度銳利的太不自然)。

該團隊仍認為 Sony 可以藉由軟體調教來改善目前的拍攝品質,畢竟去年 Sony 才藉由 Xperia Z5 拿下最佳拍照手機的頭銜,作為 Sony 新一帶旗艦機種,被賦予的期待自然相當地高,但目前 Xperia X 所拍攝的照片效果,似乎還離這個期待有一段距離。

你可能還想看... 國外評測畫質最高分!HTC 10 新機拍照實測 看 Galaxy S7 Edge 拍照如何打爆 iPhone 6s Plus!Galaxy Note 5 與 S6 系列、Xperia Z5 並列「最佳拍照手機」

【下一篇】
 效能超越旗艦機?ZenFone 3 相機強大的 3 大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