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款 Android 手機很遲鈍?6 招基本功提升流暢度!

2016/11/27 16:20 文/記者譚偉晟

定期重新開機是解決 Android 手機效能不佳的方法之一(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解決方法第五招:重新開啟手機

Android 手機有時總是會有難以預期的當機狀況,這時候透過重新開機除了可以讓 App 重啟、解決異常狀況外,同時也能順便清理一些 App 暫存的快取檔案。

因此若是手機速度已經無法忍受了,不妨試試按住電源鍵、選擇「重新開機」,讓手機在一次回復正常運作。當然這只是暫時的解決方案,前面 4 個解決方案一就是解決手機效能不佳的優先做法。

選擇恢復原廠設定,讓手機會到最初的流暢表現(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解決方法第六招:回復原廠設定

如果手機已經沒有辦法拯救了,那麼回想起第一次開機時的效能表現,如果你也覺得還算滿意的話,前往「設定」-「備份與重設」選擇「重設手機」,這會讓手機上所有的資料都被清除,包含一些無法自動清理掉的垃圾檔案。

因此建議回復原廠設定前務必先備份好重要檔案,一旦開始恢復原廠就無法還原這些資料了。假使回復原廠後、重新安裝 App 的效能依舊無法讓你滿意,恐怕是這款手機的效能規格已經不敷使用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上網很慢? 3 招找回瀏覽網頁順暢感!iPhone 容量不夠無法拍照?快用這招緊急救援!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
【下一篇】
Windows 電腦跑得有夠慢!快用簡單兩招瞬間加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