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款 Android 手機很遲鈍?6 招基本功提升流暢度!

2016/11/27 16:20 文/記者譚偉晟

BIG Launcher 這類的簡約介面,可以減少主畫面資源占用(圖/Google Play)

解決方法第三招:關閉小工具、減少主畫面

對於長輩而言,Widget 這個 Android 的小工具功能,是個方便且容易使用的方式,特別是可以快速獲得所需的訊息,像是天氣、時間、股票資訊等。不過這些小工具和太多的主畫面,也是拖慢系統的原因之一。

如果發現手機已經開始變慢了,就試著讓桌面的小工具減少、甚至是完全不使用。建議長輩可以使用「BIG Launcher」(下載網址在此)或是「Smart Launcher 3」下載網址在此這類簡約的介面 App,除了可以避免主畫面放置過量應用與小工具,同時也能讓手機的介面圖示更大、更加便於使用。

關閉 Android 手機的動畫效果可以提升手機速度(圖/記者劉季清拍攝)

解決方法第四招:關閉 Android 手機動畫效果

想要讓手機速度更快,可以透過關閉 Android 的動畫功能,進一步提升手機的速度表現。

這部分操作需要開啟「開發人員選項」功能,Android 手機用戶首先開啟「設定」-「關於」-「軟體資訊」-「更多」找到「建置號碼」,持續點擊直到出現開啟「開發人員選項」功能的通知訊息。

接著回到「設定」找到「開發人員選項」,開啟「進階選項」將「動畫」功能關閉,就可以減少手機介面特效產生的資源浪費。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又慢又頓? 花 5 秒鐘快速修復!新 iPhone 推出後舊的就變慢?其實不是錯覺!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舊設備網路速度!

【下一頁】
真的就是沒有效?那麼最後兩招試試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