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iPhone 還不安全?BlackBerry 手機遭警方破解已有 6 年!

2016/04/15 11:53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加拿大警方掌握 BlackBerry 破解技術已有 6 年時間(圖/彭博社)

隨著 FBI 嘗試破解 iPhone 的事件發生,讓手機安全一時成為消費者相當關注的項目,Apple 透過與 FBI 的對抗,也證明了自家手機的安全能力。然而曾經也以高度安全著名的 BlackBerry 手機,現在卻傳出已經被加拿大警方完全破解,BBM 的訊息內容在必要時會被警方解密查看!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由《Vice News》和《Motherboard》共同報導指出,加拿大警方從 2010 年就握有破解 BlackBerry 手機的關鍵技術,也就是解鎖金鑰。該報導指出,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在 2010 年到 2012 年間,已經監聽了超過 100 萬則 BlackBerry 手機用戶的私人 BBM 訊息。

外傳 BlackBerry 與加拿大警方合作關係密切(圖/路透社)

目前還不清楚加拿大皇家騎警如何獲得這些解鎖金鑰,法庭資料顯示加拿大警方可能將監控裝置攝在渥太華,能夠解密消費者的 BlackBerry 手機的加密機制,來監看用戶透過 BBM 傳遞的訊息。

儘管先前 BlackBerry 強調自家裝置所使用的 BBM 加密系統,除了裝置本身可以加密和解密外,其他人都無法破解。但該報導提到,BlackBerry 公司執行長程守宗曾經提到,他們反對科技公司不與國家法律合作的概念,這被認為 BlackBerry 可能是主動將解密技術提供給加拿大警方,才讓警方握有破解技術。

不過由於企業端所使用的 BlackBerry 裝置,使用的加密金鑰是由企業自己產生,因此加拿大警方的破解技術並不適用於企業客戶。目前傳出有數千名 BlackBerry 裝置的訊息,正在被警方的「Project Clemenza」專案所監聽,該專案正在調查由黑手黨有關的謀殺案。而 BlackBerry 公司則拒絕對該報導做出評論。

你可能還想看...
Blackberry 這招賭對了?Priv 在美熱銷缺貨以服務挽回用戶!BlackBerry 推出手機保固計畫 重振在此一舉?BlackBerry 黑莓新機 Passport 登場
【下一篇】
 還不願放棄?傳 BlackBerry 今年再推兩款中階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