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絕對沒看過!全世界第一支 iPhone 其實長這樣!

2016/06/20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現在關注度最高、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蘋果的 iPhone;而一說到「i」開頭的產品,一般人應該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 Apple 製造,包括 iPod、iMac 等等。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早在 1998 年,就已經有全球第一支「iPhone」了,不過卻不是 Apple 生產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早在 1998 年,就已經有全球第一支「iPhone」了,不過卻不是 Apple 生產的(圖/Digital Trends)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指出,全球第一支「iPhone」其實是於 1998 年,由美國加州一間名叫 InfoGear 的科技公司製造的。很明顯地,該手機並不是智慧型手機,至少不是我們今日所理解的智慧型手機。其實,這款 InfoGear 開發的 iPhone 是一款座式家用型電話,搭載了電阻式的黑白觸控螢幕(解析度 640 x 480),附有一枝觸控筆。內建可拉出的實體鍵盤,支援網頁瀏覽以及 Email 收發。

(圖/PhoneArena)

這款「iPhone」內建 2GB RAM,足夠處理 200 個 Email。有趣的是,這款「iPhone」在當時的價格與現在的 iPhone 可說是不相上下,InfoGear 的 iPhone 售價 500 美元,另外需支付每個月 9.95 美元的網路費;若想要網路吃到飽,那每個月則需另外付出 19.95 美元。

(圖/PhoneArena)

InfoGear 推出的 iPhone 對那個時代來說似乎有點太超前了,該公司在 1999 年之後就再未繼續推出任何「iPhone」。後來到了 2000 年,InfoGear 被思科(Cisco)收購,所以 iPhone 的商標使用權就自然轉移到了思科旗下。

2007 年當蘋果推出第一款真正的 iPhone 時,思科立刻控告蘋果侵犯其商標以及所有權,不過兩間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在 2007 年 iPhone 上市前迅速達成了和解,要不然也不會有全世界今天所熟知的 iPhone 了。

你可能會想看... 快存錢!iPhone 7 進入量產,而且真的有 3 款! 代霸主這樣誕生的!iOS 系統越變越完美的秘密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