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代霸主這樣誕生的!iOS 系統越變越完美的秘密是?

2016/06/13 18:00 文/記者劉季清

iOS 10 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14 日凌晨一點登場!(圖/YouTube)

2007 年 Apple 發表了第一代的 iPhone 至今,這台小小的手機以及其作業系統 iOS 不儘改變了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也顛覆了整個產業,成為全球最成功、最有影響力的手機作業系統。而就在台灣時間 6 月 14 日凌晨一點,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將盛大登場,萬眾矚目的全新行動作業系統 iOS 10 也將一併亮相。讓我們就在 iOS 10 正式問世之前,先來回顧一下 iOS 作業系統到底在這些年間,經過了哪些變化更迭。

全球第一個 iOS 系統!iPhone OS 1 誕生!(2007 年)

全球第一個 iOS 作業系統於 2007 年誕生,當時被稱為「iPhone OS 1」(圖/Digital Trends)

全球第一個 iOS 作業系統於 2007 年誕生,當時被稱為「iPhone OS 1」,不過該作業系統只有一些非常陽春的功能,無法複製貼上、夾帶 Email 附件、不能發送 MMS 簡訊、不支援第三方 App,更別提連上 3G 網路了!

iPhone OS 1(圖/美聯社)

不過,當時的 iPhone OS 若連上 WiFi網路後,的確可以讓用戶在其上使用 iTunes Music 商店,使用者可以購買音樂到手機上播放,也可以藉此打造出自己的手機鈴聲。

2008 年─iPhone OS 2

iPhone OS 2 於 2008 年推出(圖/路透社)

2008 年,Apple 推出了第二代旗艦手機─ iPhone 3G,作業系統也升級,命名為 iPhone OS 2。同年推出的兩大創新,更是奠定了 iPhone 在業界中屹立不搖地位的基礎。當年,Apple 推出的 App Store,讓使用者能在手機內安裝不同的應用程式,更打穩了 Apple 生態系統的基石。另外一項重大創新則是 iOS SDK 工具包。透過 iOS SDK,全世界的開發者有了更強大的開發平台,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iOS 平台的應用程式開始逐漸茁壯。

圖為 2008 年推出的 iPhone 3G(圖/法新社)

【下頁】iOS 經過了哪些演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