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待機最久機種是它? 2016 上半年手機續航力排行榜出爐!

2016/06/18 12:57 文/記者譚偉晟

科技網站 Phone Arena 整理了手機電池續航力的數據資料(圖/彭博社)

對於智慧型手機用戶而言,手機續航力絕對是選購時需要考慮的要點之一。儘管現時已經有不少機種搭配了「快充」等高速充電功能,但基本的手機續航力仍是便於用戶使用的關鍵。對此科技網站《Phone Arena》整理了各家品牌的手機續航力數據,包含 Samsung、Sony、iPhone、hTC、LG、Moto 等,來比較各品牌手機的續航力變化趨勢!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從 2012 年起開始收集旗艦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數據後,他們注意到不少手機品牌的手機續航力出現變化。其中狀況最差的品牌就屬 LG,在 2014 上半年時還有超過 450 分鐘的手機續航力表現,但到了 2016 上半年旗下機種僅有不到 400 分鐘的手機續航力表現。

2016 上半年以 Xperia X 系列手機的續航力表現最佳(圖/Phone Arena)

在這個排行榜中,目前續航力最佳的手機仍是 2014 下半年推出的 Xperia Z3 手機,至於 Sony 最新推出的 Xperia X 系列手機也有不錯的表現,是 2016 上半年續航力最佳的機種。

至於最有希望拿下 2016 下半年續航力王座的手機,可能會是 Galaxy Note 6(或稱作 Galaxy Note 7),該系列機種從推出至今,續航力表現不斷提升,其中 Galaxy Note 5 的續航力表現,甚至超越了 2016 上半年所推出的所有旗艦手機。

Apple 的 iPhone 系列也是呈現穩定的續航力提升,並且僅落後於 Samaunsg Galaxy Note 系列、以及 Sony Xperia X 系列機種。另外在數據中 hTC 手機的電力管理表現亦顯不俗,比起 Galaxy S7、LG G5 兩款新機的續航力都來的優秀。

你可能還想看...
CP 值排行榜出爐!2016 安卓手機買它最划算竊賊最愛偷的智慧手機排行出爐!你的手機也淪陷了?這支勇奪「Android 當機王」!

【下一頁】
整體來看,智慧型手機的續航力變化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