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WWDC] 一口氣推出 10 大革新!iPhone 7 新功能就看這些!

2016/06/14 04:22 文/記者陳宜豐

如先前預料,蘋果在今天的 WWDC 大會中發表了最新一代的 iPhone/iPad 作業系統,身為世界上行動裝置主要作業系統之一,有趣的是,這次因為 iOS 已經邁入第 10 代,蘋果也「應景」的在 iOS 10 上面推出 10 變革,包括重新設計的操作體驗、新的 Siri、相片、地圖功能等等,以下就來看自由 3C 科技所做的介紹:

增加體感操作

這次蘋果在 iOS 10 上面導入 Android 系統存在已久的體感操作體驗,在黑屏鎖機的狀況下,只要使用者拿起手機,即可喚醒螢幕,出現鎖定畫面。但重點並不在此,而是 iOS 10 在鎖定畫面下即可進行許多操作,在新的控制中心以及通知選單中,增加了小工具以及 3D  Touch 感壓觸控功能的操作,使用者只要用力按壓通知卡片,就可以不用解鎖手機,直接在通知選單裡進行訊息回覆、查看 UBer 叫車抵達狀況等簡單工作。

更強的 Siri

在這次 WWDC 發表的新版軟體中,Siri 被視為相當重要的共通角色,除了在 MacOS 新登場外,在 iOS 10 裡,蘋果則是宣佈提供 Siri API 給 APP 開發者使用,之後外部廠商所開發的 APP,也可以運用 Siri 語音助理功能控制 APP。

此外,這回 Siri 也強調更深度的整合,例如在訊息介面裡,倘若對方問到使用者目前身在何處,Siri 便會自動跳出 GPS 位置的回覆建議,直接讓使用者進行分享,甚至可以幫使用者回覆簡短的文句。

下頁:iOS 10 還有更聰明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