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WWDC] 一口氣推出 10 大革新!iPhone 7 新功能就看這些!

2016/06/14 04:22 文/記者陳宜豐

更聰明的自動相簿

拍照已成為手機裡最重要的一項功能,而新版的 iOS 10 也更新了其中的「相片」功能,除了以往的臉部辨識外,還加入了場景辨識以及物體辨識功能,這也讓 iOS 10 的相簿除了可依照拍攝人物、拍攝時間、地點自動分類外,還可依拍攝的情境(如生日派對)進行自動分類。

此外,新的相片 APP 在瀏覽方式上也做了改變,在橫置瀏覽模式下輕輕滑動就可更換相簿,並且還可進行自動配樂成幻燈片,而一切在 iOS Photos 所做的相簿編輯動作,也會自動同步到 Mac 跟 Apple TV 上。

深度整合的地圖導航功能

一向為人所不滿的 iOS 內建地圖這次總算拿出像樣點的東西了,這次新的地圖功能導入了 ProActive 推薦搜尋功能,會提供搜尋地點的建議目標。此外在導航畫面上也導入了動態畫面以及交通流量評估功能,會依照交通流量規劃路線。

不過這次地圖功能最特別的,還是在與其他服務的整合部分,當查詢一家餐廳時,除了會在地圖介面上顯示該家餐廳的資訊外,甚至可以透過 Apple Pay 在用餐完畢後進行付款,順便叫台 Uber 回家,整個過程不用離開地圖 APP。

簡潔的 Apple Music 新介面

在介紹新版的 Apple Music 之前,蘋果突然無預警的表示 Apple Music 付費使用人數已超過 1500 萬,相較於主要對手 Spotify 一點也不遜色,大概是要破除先前 Apple Music 付費人數無法成長的傳聞。至於在新版的 Apple Music 部分,則是強調以更簡潔的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專注在音樂本身上。

下頁:新功能讓 iPhone 變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