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Lenovo 新中階機備受關注?搞懂「Tango」技術背後的未來想像!

2016/06/11 17:21 文/記者譚偉晟

不同於其他手機,PHAB2 Pro 使用 Google 研發的 Tango 技術,感應器與地圖功能可隨時感知周遭環境,以讓手機可以與人類雙眼類似,獲得具備空間與距離感的影像。

根據《prostheticknowledge》的報導,Tango 技術首要解決的就是機器過去在辨識影像時,沒有辦法理解畫面中影像的空間位置,導致在辨識影像時,無法區分出這是照片還是真實的空間。

透過「景深鏡頭」和「動態偵測感應鏡頭」的 3D 空間捕捉技術,其背後有三大關鍵,分別是動作感知、區域學習、以及深度感知。

動作感知是為了捕捉影像中動態影像,讓手機等裝置可以具備與人眼相似的觀看體驗,結合了裝置移動的數據運算,能夠正確地獲得空間的物體狀態,讓裝置判斷出自己的位置。至於區域學習則是讓機器可以記錄下空間的數據,以便運算出完整的空間資料。

最後則是深度感知,用來理解畫面中物體所在的空間位置,以便讓裝置可以正確地理解當下空間的物體擺設為何。而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讓 Tango 技術推動智慧型手機成為 AR 擴增實境的應用工具。

像是室內導航,由於無法透過 GPS 訊號定位,這時結合擴增實境的 Tango 手機就能依據室內空間數據,判斷出用戶的正確位置,並且在路面的畫面上提供正確的路線指引。

其他像是家具業者可以直接提供屋內擺飾的效果,以及提供盲眼人士的導盲服務等,甚至是可以直接測量畫面中物體的長度與高度。另外在 AR 擴增實境的遊戲中,Tango 技術也能讓遊戲內容更加符合真實世界,可說在遊戲領域具備相當高的發展潛力。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 VR 與 AR?微軟宣布「混合實境 MR」計畫! 比 SSD 更穩更高速!全新 AvataRAM 硬碟在台現身Apple Watch 跟不上了?Android Wear 智慧錶將有「隔空操控」功能!

【下一篇】
 AR 擴增實境很難懂?用第一人稱看鋼鐵人對抗美國隊長就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