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R 擴增實境很難懂?用第一人稱看鋼鐵人對抗美國隊長就明白!

2016/05/21 13:27 文/記者譚偉晟

網友設計了第一人稱視角的鋼鐵人影片(圖/ismahawk)

儘管現在似乎 VR 虛擬實境正夯,包含 hTC、Oculus、Samsung、LG 甚至是 Google 都陸續推出 VR 裝置,但另一種虛擬化資訊應用 AR 擴增實境同樣值得期待,其中又以 Microsoft 所推出的 HoloLens 最受關注。不過對一般人而言這兩者的差異似乎難以分明,那麼以下兩部短片,也就是「擴增實境的真實人生」和「鋼鐵人對抗美國隊長的第一人稱視角畫面」,應該可以讓你迅速理解 AR 擴增實境是怎麼一回事!

由網友 Keiichi Matsuda 所拍攝的「HYPER-REALITY」短片,展現了 AR 擴增實境的完整效果,在影片中大量出現的額外資訊,都是透過擴增實境裝置捕捉真實世界的物體、並且在上頭附加上去的圖像化資訊。

HYPER-REALITY from Keiichi Matsuda on Vimeo.

此外儘管是通話類的應用,AR 裝置使用者也可以透過圖像化的方式,在空中操作介面,來完成接聽電話、聯絡特定人士等動作。當然這部影片結合了部分遊戲機制,讓 AR 擴增實境的體驗可以像玩遊戲一樣,獲得一些特別的趣味。

不過從影片上來看,這麼龐大的資訊量,應該會讓人很想快點回到真實世界。因此這個將 AR 概念完整詮釋的影片,恐怕不會是 AR 技術的最終應用結果。而對於資訊有效控管的例子,或許可以看看「鋼鐵人對抗美國隊長」的短片!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推出 VR 新品!便宜貨也能有 hTC Vive 體驗?iPhone 終於可以體驗 VR 了!但這不是 Apple 的功勞? Acer 也下海玩 VR!這款裝置可說目前最強

【下一頁】
超震撼!用第一人稱視角看鋼鐵人如何對抗美國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