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 VR 與 AR?微軟宣布「混合實境 MR」計畫!

2016/06/02 11:30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宣布將整合 VR 虛擬實境和 AR 擴增實境的 MR 混合實境願景(圖/Microsoft)

儘管有著被認為是目前最好的 AR 擴增實境裝置 HoloLens,但 Microsoft 一直沒有推出 VR 虛擬實境裝置,讓外界不禁好奇這間科技大廠,為何選擇無視目前最夯的科技浪潮。現在 Microsoft 正式在 Computex 2016 會場回應了這個問題,宣布將開放 Windows Holographic 供合作夥伴應用,一起開創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的願景!

Microsoft 的 Windows 與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表示,透過運行 Microsoft HoloLens 的 Windows Holographic 平台,可以讓合作夥伴共同創造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混合實境裝置,讓用戶可以在虛擬世界與真人互動。

預計通用 Windows App 都能應用在該平台上(圖/Microsoft)

Microsoft 強調在 MR 混合實境的世界裡,裝置可提供的體驗遠超過虛擬世界。用戶只要想像戴著虛擬實境裝置並看著手操縱物體、加工一個掃瞄實體後的 3D 影像、或是將現實世界內的另一個全像攝影的真人影像帶入你的虛擬世界,就能協同合作、而且就像真實世界的互動一樣自然簡單。

至 2020 年,全球虛擬實境裝置的市場預估將突破每年 8,000 萬台,商機無限。但從虛擬實境至擴增實境,目前裝置背後技術雖有相關、卻不一致,裝置與體驗也無法串接。因此 Microsoft 希望透過 Windows Holographic 平台,串接這些虛實世界,並驅動各種裝置的創新。

Windows 與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在 Computex 發表演說(圖/Microsoft)

Windows Holographic 平台提供全像攝影外殼與使用者介面、全像攝影與感知應用程式介面、Xbox Live 服務等,讓各種 Apps 及內容都能擁有熟悉的體驗。此外所有的通用 Windows Apps 皆可在 Windows Holographic 平台上運作。

你可能還想看...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過度積極? 一窺 Windows 10 強推升級的動機!Windows 10 強制用戶更新?微軟回應:我們沒有逼迫任何人!Windows 10 免費升級快到期 微軟準備收錢了!

【下一篇】
 Windows 10 升級為何越逼越緊?微軟:是客戶建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