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功能神進化?全因 Apple 多了這兩項全新技術!

2016/06/08 17:31 文/記者劉季清

雖然外界盛傳今年 iPhone 7 將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 Apple 的創新似乎從來沒有停過。Apple 本周又獲得了兩項全新專利,一是防水的 iPhone 揚聲器,另一個則是可以讓耳機擁有降噪功能的骨導傳聲技術。

(法新社)

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報導,美國商標專利局(USPTO)通過了 Apple 的兩項專利,其中一款關於耳機的專利是於 2013 年申請的,整合了整加速度器,能夠探測用戶頭骨內部傳導的聲帶振動。這項技術的最大目的就是要透過這樣的技術,來提高耳機的品質。

(圖/APPLEINSIDER)

耳機內除了加速度器以外,還有好幾個麥克風。這些麥克風可以分辨用戶的聲音以及環境的噪音,例如風聲、馬路上的車流聲,並將之區分開來,甚至能夠分辨清濁音,以達到降噪的效果。

(圖/APPLEINSIDER)

另外一個專利則可能對常常「手滑」的用戶是個好消息─防水揚聲器!AppleInsider 指出,這個專利是於 2014 年申請的,但別以為這就是普通的防水技術!Apple 在揚聲器的外部先覆蓋一層疏水塗層,作為第一道防線;此外,揚聲器外面的網罩還可以偵測到液體入侵,並從而將液體導流走,減少潛在傷害。

(圖/APPLEINSIDER)

雖然專利最後不一定會真的應用在產品上,但相信降噪耳機與防水功能應該會是消費者相當期待的功能,至於 Apple 何時會真的將之用在實際產品上?是否有可能在今年秋天的 iPhone 7 上出現?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相機強到嚇死你?傳將配 2100 萬畫素主鏡頭! Android 陣營戰勝 iPhone 了?市調機構報告的隱藏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