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陣營戰勝 iPhone 了?市調機構報告的隱藏秘密!

2016/06/05 11:30 文/記者陳宜豐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到底誰優誰劣?一直都是手機消費者們所關心的話題

從 2008 年蘋果Gogole 相繼發表 iPhoneAndroid 智慧型手機以來,這兩大陣營到底誰優誰劣一直都是手機使用者、科技迷、市調機構最感興趣的科技話題(微軟表示:你們把我擺哪裡?),Android 手機向來都以機海戰術取勝,而蘋果則是擁有固定擁護的支持者,感覺起來兩大陣營似乎不相上下,不過在市調機構最新揭露的報告裡頭,卻不是如此!

從 KPCB 旗下研究員 Mary Meeker 發表的報告中可看出,Android 手機的成長幅度著實驚人(圖片來源/擷取自 KPCB 報告網頁)

根據美國風險投資公司 KPCB 旗下研究員 Mary Meeker 發表的 2016 網際網路趨勢報告中指出,從 2009 年到 2015 年,蘋果 iPhone 的市佔率由 14% 成長至 16%,也讓 iPhone 產品成為蘋果的金雞母。但 Google Android 平台的漲勢更是驚人,從 2009 年的 4% 成長至 2015 年的 81%,幾乎是蘋果 iPhone 的 3 倍,智慧型手機成長速度已經減緩的狀況來看,這樣的銷售量著實驚人。

另外可看出 iPhone 的銷售成長幅度確實趨緩不少(圖片來源/擷取自 KPCB 報告網頁)

不過這樣就代表 Android 陣營就此獲勝了嗎?其實在 Mary Meeker 的報告裡,也點出了 Android 手機陣營的危機,那就是平均單價下滑快速!在 2009 年,蘋果 iPhone 的平均銷售單價為 621 美元(約合新台幣 2 萬元),Android 手機則是 435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4000 元),但是到了 2016 年上半年,即便推出如 iPhone SE 這樣的「平價」手機,但 iPhone 的平均單價仍維持在 651 美元(約合新台幣 2 萬 1000 元),但 Android 已經降到了 208 美元(約合新台幣 6700 元),降幅高達 53%,跌價的速度相當驚人,這也使得 Android 手機陣營即便出貨量屢創新高,但是在總收入上,仍無法領先蘋果太多。

但從銷售單價看,相當驚訝的是 Android 手機的跌價竟如此快速(圖片來源/擷取自 KPCB 報告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