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避免被監聽?LG G5 可能是唯一有能力做到的旗艦機!

2016/06/07 15:01 文/記者譚偉晟

LG G5 的特色讓它成為唯一一款可有效防止被監視的旗艦手機?(圖/路透社)

由於揭露美國監聽行動,而流亡海外的前美國國安局雇員 Edward Snowden,提到美國政府的「稜鏡計畫」(PRISM)會隨時透過網路監控手機用戶郵件、對話內容等通訊資料。為了解決國家級監控的問題,包含 Facebook 等科技公司都加入了主動警示的功能、提醒用戶目前正遭受監視。然而想要徹底解決被政府追蹤的問題,恐怕只有一個辦法:拔掉手機電池!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Edward Snowden 曾經提到若想要有效解決被政府監控的問題,可以透過移除手機內相機和手機內麥克風來達成,而這自然不是一般用戶可以自行完成的工程,畢竟拆開手機有一定難度。

對此可能會有用戶想到,開啟飛航模式、關閉行動網路這種讓手機離線的方式或許有用。然而《Phone Arena》報導指出,飛航模式無法關閉系統架構,因此手機仍有可能持續在被警竊取用戶資訊。

LG G5 具備可更換電池的功能,是其他旗艦手機沒有的設計(圖/路透社)

同時移除 SIM 卡也無助於是,唯一想要解決智慧型手機內不斷追蹤用戶資料的各種應用,唯有徹底斷電、也就是移除電池才能做到。畢竟先前還有「PowerOffHijack 」這款偽裝成關機應用的惡意程式,顯見關機仍存在被追蹤的風險。

因此《Phone Arena》報導認為,想要在手機沒有使用時防止被追蹤,移除電池成了最佳方案。然而放眼目前的旗艦手機,包含 iPhone、Galaxy S 系列等旗艦手機,電池都設計成讓用戶難以自行更換的結構。相較之下 LG G5 的模組化設計,讓這款手機有了可以移除電池、做到徹底解決追蹤的可能。

你可能還想看...
想躲在監視器後做壞事?這個安控機器人會回頭盯著你!前員工爆料:Facebook 手動操控熱門話題!iOS 9.3 秘密功能?iPhone 遭監視立刻推播提醒!

【下一篇】
 沒註冊也要監視你?兩招逃離 Facebook 恐怖追蹤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