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躲在監視器後做壞事?這個安控機器人會回頭盯著你!

2016/05/24 13:05 文/記者譚偉晟

Atom AR2 安控機器人可以輕易安裝在燈座上(圖/amaryllo)

為了解決居家安全的問題,室內攝影機的配置成為隨時掌握家中狀況的工具之一。然而一般攝影機有著視角固定、無法拍攝死角的問題;而可以自動擺動攝影鏡頭的機型,卻又有無法固定畫面在事件現場的缺點。對此一款結合 Google WebRTC 技術的安控機器人 ATOM AR2,以其高精確度的人臉辨識能力,要來解決「拍攝死角」的問題!

在這次 2016 CompuTex 上將展出的 ATOM AR2 機器人,在愛瑪麗歐的設計上加入了兩大功能,希望能解決室內監視器有拍攝死角的問題。首先就是其燈泡型 360 度拍攝功能,透過可以旋轉 360 度的拍攝能力,可以有效確保即時拍攝下整個室內的畫面。

其次為了確保外人入侵時,可以清晰拍下對方身分,ATOM AR2 加入了人臉自動追蹤模式,透過裝置的內建技術,在沒有雲端運算的支援下也能夠準確辨識人臉,並且主動追蹤動作最大的人物。

這在家中空無一人時相當有效,因為外人入侵往往會單獨行動。ATOM AR2 同時加入了鏡頭後方的感應器,即便外人試圖從攝影機鏡頭後方入侵,ATOM AR2 也能感應到對方進入、立刻回頭拍攝。

ATOM AR2 可以辨識人臉,以便進一步追蹤拍攝(圖/amaryllo)

由於採用燈泡底座設計,可以輕易地安裝在燈座上;也可以透過底座放置在室內各個位置,已取得最佳的監控範圍。透過 Wi-Fi 連線功能,讓這個安控機器人能夠以無線方式連結,用戶得以簡易且快速完成安裝。

結合 App 即時警報功能,ATOM AR2 能夠將發生狀況時的室內影像,在第一時間傳遞給用戶,警示影像的清晰度為 1920 x1080,透過 Amaryllo 雲端空間可免費儲存錄影影像。愛瑪麗歐表示,他們會在下一個版本推出可以辨識出家人的功能,來讓這個安控機器人更智慧化、更快辨識出是否有異常分子進入監視範圍。

你可能還想看...
比 LINE 更安全的「揪科」必看 3 大特色! 比 iPhone 還不安全?BlackBerry 手機遭警方破解已有 6 年! 為了安全,Windows 用戶請移除這個 Apple 軟體!

【下一篇】
 手機沒你想像的安全!指紋鎖定被破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