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會用手機偷聽你?Facebook 發表正式聲明這麼說!

2016/06/05 10:07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會透過手機麥克風偷聽使用者日常談話內容?(圖片來源/法新)

本週最大的手機安全事件可能就屬國外媒體指出 Facebook 可能透過手機麥克風搜集使用者日常的說話內容,以作為調整廣告以及新聞動態牆的分析依據(請見:不要 Facebook 「竊取」你的資料?快點關掉這個功能!),Facebook 在昨天發出正式官方聲明,表示這項報導內容並不屬實!

這篇由國外媒體《The Independent》引述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 Kelli Burns 的報告進行報導,報導中指出,Kelli Burns 宣稱 Facebook 可以透過她的日常談話內容調整廣告呈現的內容,代表 Facebook 會透過手機麥克風搜集使用者資訊。但包括《The Verge》、《Slash Gear》等國外科技網站也提出質疑:表示雖然 Kelli Burns 表示她已經實際驗證過許多次,但 Kelli Burns 並沒有提出任何具體證據(如實驗記錄或是影像)來支撐她的說法。

包括 Facebook 在內的各個社群軟體已成為現代人不可少的溝通管道,但安全性一直受人質疑(圖片來源/法新)

而針對這個事件,Facebook 也很快地在昨天發表了官方聲明如下:

『Facebook 並不會使用手機麥克風去搜集使用者的資訊以作為廣告或是動態牆的更新依據,在最近一些報導中指出 Facebook 會搜集使用者的談話內容作為廣告投放依據是不正確的,Facebook 只會透過分析使用者的喜好以及記錄在 Facebook 的背景資料作為廣告投放的參考,並非是使用者大聲講話的內容。

Facebook 只會在以下的情況使用手機麥克風:如錄製影音或是更新個人狀態時,而且這必須是要在使用者允許 Facebook App 開啟手機麥克風權限時才會發生。』

Facebook 官方聲明

你可能會想看... 又一個吃容量怪獸!Facebook 將逼迫手機用戶安裝 Messenger App! 祖克柏要太空人後空翻!臉書直播超過350萬人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