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真的失寵了?數據分析:Android 裝置用戶大量增加!

2016/06/03 10:59 文/記者譚偉晟

統計數據顯示 iOS 裝置的使用率正在下滑(圖/pixabay)

曾經是最受歡迎的手機品牌,iPhone 的昔日光芒似乎正在逐漸衰退。由市調公司 Net Applications 所做出的趨勢統計顯示,iOS 裝置的市場佔比正在加速滑落,與 Android 裝置之間的差距更是逐漸拉大,而這個狀況恐怕會持續到 9 月後才有機會出現變化!

根據《BGR》的報導, Apple 所推出的 iPhone 手機,在今年第一季首次出現銷量下滑,接著提到 iPhone 成長表現的數字幾乎都不太樂觀。由 Net Applications 紀錄的趨勢顯示,iOS 裝置的使用者比例正在加速下滑。

數據顯示 Android 裝置的使用率正在加速攀升(圖/Net Applications)

從趨勢曲線觀察,iOS 裝置的比例從 2015 年 8 月開始被 Android 裝置明顯拉開距離,在 2015 年 10 月後狀況更加嚴重。其中 Apple 於 2016 年 3 月開賣的 iPhone SE 明顯無力扭轉這個趨勢,導致 iOS 裝置和 Android 裝置的使用比例在今年 4 月拉距更大。Apple 恐怕得靠預計 9 月亮相的 iPhone 7 手機,才有能力改變這個狀況。

由於 Net Applications 所記錄的是真正被使用的行動裝置,因此比起分析師的預估更有參考價值。在 2016 年 5 月的行動裝置使用比例中,Android 裝置占了 70.85%,iOS 裝置僅有 23.1%,Windows Phone 更只有 2.57%。比起去年同期時 iOS 裝置使用比例還有 38.98%、Android 裝置使用比例為 51.59% 的表現,雙方的差距可說愈來愈大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發表日期曝光!同台登場的新品還有「它」?一張圖讓你秒懂 iPhone 7 全機細節!讓 iPhone 電力更多! Mophie 新款背蓋還可無線充電

【下一篇】
 iPhone 丟了別擔心! 這個 Google 關鍵字能幫你找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