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 Facebook 「竊取」你的資料?快點關掉這個功能!

2016/06/02 16:59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僅是聯絡親朋好友的管道,更是多是人獲取新聞、做生意、購買東西的平台。不過你知道 Facebook 其實比你想得還要「靠近」你嗎?國外媒體爆料,Facebook 可以利用手機的麥克風來偷聽用戶的對話以及周邊的聲音!

(彭博社)

國外媒體 The Independent 報導,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教授 Kelli Burns 做了一個實驗,把手機的 Facebook app 打開,並在它周圍刻意談論某個話題,結果就發現再次打開 Facebook 的時候,竟然跳出一些與該話題相關的廣告。

一開始 Kelli Burns 教授也不是非常確定 Facebook 是否真的以「偷聽」的方式來建議客戶廣告,懷疑是不是自己在 Google 上搜尋過類似的商品,導致相關廣告出現。沒想到向 Facebook 求證過後,Facebook 直接坦承有此一功能,但卻表示絕對不會用聽的方式來建議客戶任何廣告,或決定動態時報上該出現哪些消息,更不會用這項功能來「出賣」用戶。

(彭博社)

Facebook 表示,這項功能並不會錄下用戶的對話,只是透過手機麥克風來聽聽該手機附近發生的事情,目的是想知道人們在聽什麼、看什麼,並建議他們和朋友分享。而且這個功能在 2014 年就推出了,目前只限於美國地區,也就是說美國以外的 Facebook 用戶無須擔心對話被偷聽。

不希望 Facebook 「偷聽」你的一舉一動?你可以依照以下方法把該功能關閉。

如果你是 iOS 用戶,請至「設定」內選擇「Facebook」,點選 Facebook 內的「設定」,關閉「麥克風」。

若你是 Android 用戶,打開「設定」內的「應用程式」,選擇「Facebook」內的「權限」,並將「麥克風」那一欄選擇「關閉」。

你可能會想看... 祖克柏要太空人後空翻!臉書直播超過350萬人看  這真的是 Facebook 嗎?臉書史上最大改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