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效能超越旗艦機?ZenFone 3 相機強大的 3 大秘密!

2016/06/01 11: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作為 Asus 加入旗艦手機市場競爭的新品,ZenFone 3 系列的推出除了有著更具質感的外型設計,同時在相機上 Asus 也投注相當的努力,Asus 開發團隊表示,在旗下拍攝技術 PixelMaster 3.0 的提升下,結合 OIS(光學防手震)、EIS(電子防手震)以及多種對焦系統,希望藉由讓這款面向一般消費者的智慧型手機,能夠具備超越旗艦手機的拍攝能力。

Asus 研發團隊表示,在這次 ZenFone 3 系列手機的相機設計上,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能提供用戶「更快對焦、穩定清晰」的拍攝體驗,而這也是一般消費者對手機拍攝的最主要需求。為了達到這個目標,PixelMaster 3.0 技術團隊,分別就影像穩定度,自動對焦效能、以及影像拍攝細節三大部分進行提升。

首先在影像穩定度上,ZenFone 3 全系列(包含標準版、Deluxe、Ultra)全部都搭載了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EIS 電子防手震系統。其中在 OIS 光學防手震上,透過偵測手震進行補償的機制,能夠讓快門速度在調低 4 級的情況下,依舊保有畫面穩定。

而 EIS 電子防手震系統,則是透過分析影像的震動狀況,將影像重疊的部分保留、晃動不重複的部分裁切,讓錄影出來的成品得以提供穩定的影像表現。透過兩個穩定系統的效果,用戶可以在手持 ZenFone 3 系列手機時輕易拍下穩定清晰的畫面。

【下一頁】
ZenFone 3 讓拍攝更容易的秘密!除了高速自動對焦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