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超越旗艦機?ZenFone 3 相機強大的 3 大秘密!

2016/06/01 11: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確保鏡頭的拍攝表現,Asus 選用高透光率的藍寶石材質作為鏡頭表面保護。同時在拍攝上採用了三個對焦機制,也就是有效對焦距離提升至 120cm 的雷射對焦系統、能快速運算出對焦距離的相位對焦技術、以及透過以上兩個技術可持續自動對焦的追蹤對焦功能,最快可以達到 0.03 秒自動對焦。

同時希望進一步簡化一般用戶的拍攝方式,Asus 團隊針對「色彩」和「細節」兩大部分也做出了提升。其中在色彩部分,由於在 ZenFone 3 系列機種上的雙色溫補光燈上方,加入了 Color Correction Sensor,可以在拍攝時主動觀測鏡頭畫面之外的環境光色,以確保相機不會因為拍攝主體提供了錯誤的顏色,導致拍攝畫面與肉眼看到的顏色差異過大。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至於在細節部分,ZenFone 3 系列透過更進化的低光源模式、以及即時的 HDR 相機功能,來讓用戶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也能夠拍攝下足夠細節的影像。其中由於採用了 Sony 的 DTI 技術,可以減少像素點間的光線干擾,進一步減少影像雜訊的出現。

ZenFone 3 在偵測環境、自動提醒用戶開啟 HDR 後,用戶還可以在編輯照片時啟用 Super HDR 模式,讓高反差的畫面能以更清晰的方式呈現。同時在 Deluxe 和 Ultra 兩個版本上,Asus 還加入了 Super Resolution Mode 拍攝模式,可以在拍攝時一口氣捕捉五張影像,透過軟體結合五張影像、獲得高達 9200 畫素的影像細節。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至於採用 Sony IMX298 感光元件的 ZenFone 3 標準版,和採用全新 Sony IMX318 感光元件的 ZenFone 3 Deluxe 和 Ultra 版本,究竟在拍攝效果上會有那些差異?Asus 表示,最主要的差異表現在影像畫素上,但拍攝上的效果在經過 Asus 軟體調整下,兩者的差異並不會太過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