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註冊也要監視你?兩招逃離 Facebook 恐怖追蹤技術!

2016/05/28 15:59 文/記者譚偉晟

外媒指出 Facebook 已經把追蹤技術的觸角,延伸到非註冊用戶身上(圖/美聯社)

身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Facebook 在追蹤用戶隱私的作為上卻絲毫不手軟,對於用戶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各種行動詳加記錄,分析出用戶行為並且精準投放廣告。而在 Facebook 宣布推出第三方網站也可使用的廣告、以及新的互動式廣告後,外媒認為 Facebook 已經把追蹤技術的觸角、延伸到沒有註冊 Facebook 的用戶身上了!

根據《BGR》的報導,對於那些不希望被 Facebook 追蹤的人,他們可能會選擇不要註冊 Facebook 帳號。但如今狀況已經不同,Facebook 宣布了新的廣告政策,除了在 Facebook 網站、Facebook App 內會有該公司的廣告外,在第三方網站也將開始顯示來自 Facebook 的廣告。

先前爆出 Facebook 透過 Reaction 按鈕分析用戶的心情狀態(圖/美聯社)

這類廣告機制名為 Audience Network。根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分析,Facebook 這類廣告會針對所有網友顯示,不論你是否有註冊 Facebook,這意味著網友無論如何都得面臨 Facebook 的追蹤,以便讓 Facebook 分析使用者行為、推送精準廣告。

同時,Facebook 也準備在下個月推出「Shoppable video ads」的新廣告形式,透過網友透過與影片互動的方式,在觀看影片時同時完成商品購買。這個方式恐怕會記錄下更多用戶的瀏覽行為,畢竟 Facebook 先前就爆出會透過 6 個「Reaction」情緒按鈕分析用戶,這類互動行為更明顯的廣告形式,恐怕只會讓更多用戶的行為隱私被暗中記錄。

你可能還想看...
5 招密技一鍵私藏 Facebook 照片、影片! 前員工爆料:Facebook 手動操控熱門話題!全球網友最愛的 Facebook 情緒按鈕是...

【下一頁】
用兩招,快速逃離 Facebook 的全面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