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相簿你真的會用?以下 10 招官方秘技 90%用戶不知道!

2016/12/04 13:00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相簿團隊提供了官方版秘技給用戶體驗(圖/Google)

Google 相簿推出至今終於達到了 2 億用戶的里程碑,Google 為了慶祝這個時刻,除了公布多項 Google 相簿成績、並且準備讓 Nexus 用戶可以擁有無限空間上傳原始畫質影像外,Google 相簿團隊還提供了手機用戶 10 大官方版秘技,希望能讓用戶有機會體驗到這些 Google 相簿的實用功能!

Google 相簿網頁版有相當好用的快捷鍵(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讓 Goolge 相簿更好用:網頁版快捷鍵功能

很少人會注意到,Google 相簿其實有提供快捷鍵功能,只要透過「Shift+?」按鍵,就可以看到各種快捷鍵的使用方式。其中「E」編輯功能可以快速讓觀看的照片進入編輯模式,在搭配上「R」旋轉照片、「A」自動修圖,就可以快速完成照片編輯!

透過組合關鍵字,可以更快找到需要的圖片(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善用 Google 搜尋強大能力:組合關鍵字

Google 相簿一個極好用的功能,就是讓用戶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快速找到與關鍵字相關的圖片。像是白沙灣、日落等關鍵字只要輸入,Google 相簿就會立刻提供該關鍵字查找的照片。

但其實,Google 相簿的搜尋能力不僅如此,用戶還可以用多個關鍵字,來查找更精準的圖片搜尋結果。像是透過搜尋「爸爸跟媽媽」、或是人名與地名的組合「約翰 潟湖」、以及地名和物件的組合「宜蘭 肉羹」,來更快速找到需要的照片。

你可能還想看...
WhatsApp 桌面版推出!能使用帳號雙開秘技?手殘變大師的 6 招手機拍照秘技 超容易上癮的 iPhone 小秘技!

【下一頁】
更多 Google 相簿團隊推薦的「官方版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