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相簿你真的會用?以下 10 招官方秘技 90%用戶不知道!

2016/12/04 13:00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相簿可以用來備份其他 App 儲存的影像(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 Android 裝置上自動備份其他 App 儲存的照片!

Google 相簿做為一個全方位的照片備份方案,自然不僅僅可以備份相機拍攝的照片,即便是用戶從網路上下載、或是儲存朋友傳送過來的影像,都可透過 Google 相簿備份。

Android 手機用戶可以在 Google 相簿 App 左側的「裝置資料夾」中,查看多個手機內其他 App 儲存影像資料夾的同步狀況。若是黑白色的雲朵表示該資料夾沒有開啟自動備份,這時只要長按雲朵、讓它變成藍色雲朵,就能開啟這個資料夾的影像自動備份!

共享相簿可以讓家人一起分享美好時光(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建立一個可以按家人分享的相簿!

隨著 Google 相簿用戶愈來愈多,Google 試著讓這個原本作為個人照片收藏的工具,進一步成為用戶得以分享美好時光的平台。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共用相簿」的設計。

網頁版可以在新建相簿的選項找到這項功能,手機版也可以在搜尋欄的右側找到新建「共用相簿」的功能。讓家人都可以透過這個相簿來新增照片、並且能即時通知其他相簿使用者有新照片添加,並且進一步留言互動!

你可能還想看...
5 大秘技讓 Facebook 不再成「吃電怪獸」!14 招一定要知道的上班族電腦秘技Google 新秘技讓 Chrome 上網再快 25%

【下一頁】
更多 Google 相簿團隊推薦的「官方版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