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上網速度翻倍飆升?傳將支援 3CA 高速網路!

2016/05/28 11:22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iPhone 7 將採用 Qualcomm X12 基頻晶片(圖/Pexel)

從 Qualcomm 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在法說會上提到,最大的客戶把部分訂單轉給競爭對手,以及先前不少的市場傳聞,都顯示 Apple 可能已經把 iPhone 7 基頻晶片的訂單,部分轉由 Intel 來負責。儘管如此 Apple 依舊相當重視 iPhone 7 的網路速度表現,傳輸採用 Qualcomm 方案的 iPhone 7,將會搭載與 Galaxy S7 相同的 X12 基頻晶片!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Qualcomm 仍被外界認為會負責 iPhone 7 一部分的基頻晶片,至於可能採用的方案,該報導認為會是 X12、這個已經使用在 Galaxy S7、LG G5、小米 5 手機上的基頻晶片。

Qualcomm X12 基頻晶片在 2015 年 9 月發表,支援 4G LTE cat.12 網路下載速度、最高達 600Mbps,上傳速度則有 4G LTE cat.13、最高達 150Mbps。同時支援 2 x 2 MU-MIMO 規格,並可聚合 Wi-Fi 無線上網功能,讓行動上網的速度再翻倍提升。

除此之外,下載支援 3CA 三頻載波聚合技術,速度比上一代產品提昇了 33%;上傳則支援 2CA 技術、能整合兩個頻段,也比上一代產品速度提升了 200%。

至於採用 Intel 基頻晶片的部分,傳出會使用 XMM 7360 LTE 基頻晶片,該晶片的效能為下載速度 450Mbps、上傳速度為 100Mbps,同樣支援 CA 載波聚合技術、以及 4G LTE 與 Wi-Fi 整合連線的功能。

預計 Apple 將會在 iPhone 7 上同時採用 Qualcomm 和 Intel 的方案,但各占多少比例還無法得知。至於 Qualcomm 最新發表的 X16 基頻晶片,也就是全球首款具備 Gigabit 傳輸等級的 4G LTE 基頻晶片,恐怕要等到 2017 年才會使用在 iPhone 手機上。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果然劈腿了?Qualcomm 執行長坦言:很受傷!Qualcomm 又心碎了 小米明年推出自製處理器!iPhone 7 沒辦法更薄了?Apple 打算用這項特色當亮點!

【下一篇】
 晶片門將再起? 傳 Intel 搶下 iPhone 7 部分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