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讓手機長命百歲?這 4 件事情千萬不要做!  

2016/05/27 13:28 文/記者劉季清

使用太多防毒軟體

覺得防毒軟體多裝幾個就比較安全?那就錯了!多裝幾個防毒 app 不一定比較安全,甚至可能在還沒發揮真正效果前,就把你的記憶體資源、電力全都吃光光!因為一般來說,這些防毒軟體都會長時間在手機背景運作。如果你要在手機內安裝防毒軟體,也需要先確認你下載的 app 是來自可信任的來源

(圖片來源/路透)

看到更新就跳過

Android 系統會不時推送 app 更新,每次看到升級推播時,你都一鍵就將他們清除嗎?這樣可就危險了!2015 年 Google 做了一項調查,訪問了 200 名資安專家,看看他們是如何落實網路安全;隨後又訪查了 300 位一般民眾的網路安全措施,並歸納出兩者的不同之處。

(圖片來源/路透)

調查發現,持續接收更新是專家最常用來保護裝置的方法,而這也是專家和一般民眾最大的不同。在所有受訪者中,35% 的專家都提到了更新電腦、手機的重要性,另外還有 2% 的專家表示應該要讓電腦自動更新,以確保安全。但在受訪的民眾中,僅有 2% 的民眾將電腦更新視為保障安全的做法。

事實上,軟體更新通常是唯一能打擊安全漏洞的方法,因此建議大家定期接受更新,以確保資料安全。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Play 遭病毒入侵!這些 APP 一下載就中標!

【下頁】原來做這些事情會傷害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