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直播用電腦也行?這一切都要感謝 Windows 10!

2016/05/26 14:50 文/記者陳宜豐

未來用電腦也可以做臉書直播了?(圖片來源/歐新)

也玩過臉書直播了嗎?用手機拍臉書直播這方式雖然方便,但是卻有著連線畫質不穩定以及較難無法即時文字回覆的缺點,但現在這個問題有解了!因為未來臉書直播不僅可以在手機上做,也可以在電腦上進行!

新版的臉書直播頁面(圖片來源/Facebook)

其實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微軟 Windows 10,在微軟 UWP(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通用 Windows 平台,同一套 APP 可以在 Windows 10 電腦、Windows 10 Mobile 手機、XBOX 遊樂器上通用)的規範下,Facebook 的 Windows 10 App 將擁有如手機 APP 般的直播功能,使用者將可以利用電腦上的視訊攝影機與收音麥克風,在有網路連線的地方進行臉書直播。

拜微軟的 UWP 計畫之賜,未來微軟 Windows 10 電腦也可以用來做臉書直播?(圖片來源/歐新)

跟手機直播相比,電腦直播將可以提供直播主更大的拍攝彈性,不僅可以透過實體網路達成更清晰的直播影音,還可以透過電腦攝影機的裝置彈性,達成更多直播效果的可能。

就連底部很難回應,在電腦版上或許也有回應可能(圖片來源/Facebook)

目前尚未得知臉書將在何時推出電腦版的直播功能,不過根據先前臉書在直播功能發表後的媒體訪談所得到的官方回應,速度應該不會太慢!

你可能會想看... Better Ways to share!Facebook 直播新功能 6 大解密! Facebook 直播怎麼玩?8 招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