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想硬來!超簡單兩招幫你拒絕 Windows 10 升級!

2016/05/20 12:40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日前被發現偷偷在 Windows 7、Windows 8 使用者的系統中直接設定好升級至 Windows 10 的時間與日期,在網路上掀起一片譁然。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避免 Windows 10「硬來」?以下就列出兩個簡單的方法,讓你可以堅守 Windows 7/Windows 8 到最後一刻!

(路透)

過去微軟透過彈出視窗的方式來詢問用戶是否要升級,甚至有用戶發現,若你已經啟用了 Windows Upgrade 功能,在點選「取得 Windows 10」(Get Windows 10)後竟然跳出一個視窗,上面只有赤裸裸的兩種選項─「現在升級」(upgrade now)或「今晚升級」(upgrade tonight)。

「現在升級」(upgrade)或「今晚升級」(upgrade tonight)?(圖片來源/Info World)

不過若看到這種彈出視窗請不要擔心,雖然視窗內並沒有「不升級」的選項,但用戶可以選擇右上方的紅色小叉叉直接關閉視窗就可以了。不過有些人要是一時不查,不知道從哪邊關閉,就在搞不清楚狀況下就升級成 Windows 10 了。

至於微軟直接設定 Windows 10 更新的時間日期,要怎麼避免不被偷偷升級呢?在該視窗下方有一行小字「重新設定升級時間或取消升級」(Reschedule or cancel upgrade),只要點選之後,就可以直接取消或擇日再更新!

(翻攝自CNET)

不過若還在猶豫是否要升級 Windows 10 的人也要把握時間囉!全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是於 2015 年 7 月 29 日正式上線,當時微軟就聲明免費升級的服務僅限於推出後的一年內有效;因此若是在今年 7 月 29 日之後才決定要升級 Windows 10 的話,就必須額外付出 119 美元。

目前包含有的 PC、手機、Xbox 主機,微軟 Windows 10 全球裝機數量已經達到 3 億台;過去微軟曾誓言要在 3 年內達到全球 10 億台裝機量的目標,看來這也是微軟現在為什麼這麼拚命宣傳 Windows 10 的重要原因。

你可能會想看... 微軟最後的殺手鐧?直接幫你設定 Windows 10 升級時間! 逼你更新!Win10 升級只有兩種選項:「現在升」或「今晚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