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母親節禮物送什麼?Google 搜尋這樣建議你...

2016/05/07 11:29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透過搜尋關鍵字,分析母親節送禮趨勢(圖/Google)

馬上就要迎接 2016 年母親節的到來了,若是不知道該用什麼禮物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不妨先來看看全台母親節送禮的趨勢!由 Google 搜尋趨勢的觀察,近年熱門的母親節禮物越來越多元,網友會「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做出送禮考量,包含保養、飾品類禮品,搜尋量都不斷攀升,成為「蛋糕」、「卡片」以外的母親節熱門禮品選項!

Google 發現,許多網友會上 Google 搜尋「母親節送什麼」或相關的問題,可能對於母親節送禮沒有明確想法,也想知道其他人的意見或主意獲得更多送禮資訊後,再來下手購買。

去年母親節關鍵在在 1 個月前才發酵,今年拉長到前兩個月(圖/Google)

根據 Google 內部數據,比較去年母親節搜尋狀況,從一個月前就才開始醞釀,今年早在三月初網友就開始搜尋「母親節」關鍵字,醞釀期拉長到前兩個月。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網友不只在桌上型電腦搜尋母親節相關資訊,也會利用零碎時間透過智慧型手機查詢,隨時隨地尋找相關資訊。

同時 Google 指出,「保養品」的搜尋量逐年增長,並在 2015 年後逐漸拉開與「美妝品+化妝品+彩妝品」的差距,顯示網友對基礎保養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深入比較可以看出「美白」及「保濕」仍是多數台灣網友關注的功能。

保健品在去年和今年都是熱門的母親節送禮選擇(圖/Google)

在產品類別方面,有肌膚修護功效的「面膜」長年居冠,至今仍是台灣網友最愛搜尋的項目;而彩妝品「口紅+唇膏」則在近二年異軍突起。值得注意的是,不論「保養品」或是「美妝品+化妝品+彩妝品」都與「母親節禮物」搜尋高峰多有重疊,顯示網友在母親節檔期對這些產品的關注度比較高,可能是要送給媽媽,也可能希望在這段折扣促銷期間囤貨備用。

而美容家電也是近年來母親節的熱門禮品選項。根據Google內部資料,在 2016 年第一季台灣網友搜尋量的前三名的美容家電依序為「按摩機」(29%)、「電動牙刷」(21%)與「泡腳機」(17%)。此外令媽媽好有面子的「珠寶精品」也事母親節的熱門選擇,其中以「手錶」的搜尋需求仍大,其次則是「戒指」及「項鍊」。

珠寶類飾品也是母親節禮物的熱門項目(圖/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瘋了?買 APP 現在只要一折價格! Google Maps 新功能幫你算好出門時間! HTC 代工確認!Google Nexus 兩款裝置今年登場

【下一篇】
 想在廣告藏木馬?Google Play 有辦法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