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11 處理器台積電沒全包?iPhone 8 恐怕仍有「三星牌」!

2016/05/07 15:58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台積電已經開始小規模生產 Apple A11 處理器(圖/美聯社)

預計使用在 2017 年版 iPhone 手機上的 Apple A11 處理器,現在有消息指出已經在台積電進行小規模生產。與先前傳出台積電可望拿下全部 A11 處理器的分析不同,該消息指出台積電拿下了約 3 分之 2 的 A11 處理器訂單,因此 2017 年的 iPhone 手機,仍有機會使用其他廠商打造的 A11 處理器。

根據《Digitimes》的報導,A11 已經在台積電進行小規模生產,將採用 10nm FinFRT 製程打造。預計台積電可以在今年底獲得 10nm 製程工藝認證,並且在 2017 年第一季提供樣品給 Apple。

消息指出,A11 處理器並沒有全部交由台積電打造(圖/路透社)

該報導同時指出另一個消息,也就是台積電約拿下 3 分之 2 的 A11 處理器訂單,這意味著 A11 處理器仍會有其他的製造廠商,一般認為是 Samsung 的可能性最大。

若是 Apple 確實在 A11 處理器上採用多個廠商製造的策略,比對先前傳聞 Apple 有意在 2017 年直接跳過 iPhone 7s、推出 iPhone 8 的消息,意味著 iPhone 8 恐怕仍會有台積電和 Samsung 兩版本的處理器同時販售。

目前 iPhone 所使用的 A9 處理器,分別有採用 14nm 製程的 Samsung 版本、以及採用 16nm 製程的台積電版本,由於有著些微的效能差異,被消費者認為每次買 iPhone 就像在玩抽抽樂。不過購買 iPhone 7 的消費者或許可以放心,因為南韓媒體指出 A10 處理器將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你可能還想看... 抽抽樂又來了!iPhone SE 有台積電與三星兩版本傳台積電強攻 7 奈米 鎖定 iPhone 8 處理器訂單!南韓媒體爆料:iPhone 7 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下一篇】
 iPhone 7 缺乏亮點?傳 Apple 明年提前推出 iPhone 8 救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