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又被盜!除了咒罵之外,你一定要做的 4 項急救措施!

2016/05/04 15:41 文/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Facebook 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聯絡人、重要的訊息、照片、將出席或已經出席過的活動、購買東西的紀錄等等全都在 Facebook 上找到痕跡。若是 Facebook 帳號遭駭,恐怕跟掉了證件、錢包一樣讓人憂心。以下就列出幾個 Facebook 帳號被盜時應該採取的幾項緊急做法。快點學起來,若是以後若碰到,除了咒罵生氣之外,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如何知道 Facebook 帳號被盜了?

首先,要如何知道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被盜了呢?除非你的收件夾、動態、好友名單被更動過,不然應該不容易發現是否有人偷偷登入。如果想要知道是否有人入侵,你可以點選右上方的「設定」>「帳號安全」>「登入警告」,勾選「接收通知」以及「傳送登入警告電子郵件至(電子郵件地址)」。

這樣,若有人企圖從未經認可的裝置或瀏覽器登入 Facebook,你就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通知。

你可能會想看... 這樣玩臉書 Messenger 才專業!11 大隱藏版密技公開!

【下頁】Facebook 被盜不要慌!快跟著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