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又被盜!除了咒罵之外,你一定要做的 4 項急救措施!

2016/05/04 15:41 文/記者劉季清

帳號真的被盜了!先更改密碼!

發現 Facebook 真的被盜了?首先要確認的就是密碼是否已被更改。如果密碼沒被更改,算你幸運!你必須改快更改密碼,打開「設定」>「一般」>「密碼」,重新設定一組強度高的新密碼。

若很不幸地,駭客已經搶先你一步將你的密碼變更了,請也先不要著急。在 Facebook 登入頁面下方,有一欄「遇到問題?」的選項,點入後可以輸入你的帳號名稱(email 地址),接下來用戶可以透過三種不同的方式來重設 Facebook 密碼,包括「使用 Google 帳號重設密碼」、「以電子郵件傳送連結,好讓我重設密碼」以及「以簡訊傳送確認碼,好讓我重設密碼」

如果帳號不只是單純被盜...

如果你的 Facebook 不只是單純被盜用,還向你的朋友送出大量廣告、垃圾訊息,可能被病毒或遭第三方入侵,記得一定要向 Facebook 提出檢舉,Facebook 將會引導你重新設定帳號,並刪除那些不是來自於你的貼文以及動態。

【下頁】Facebook 被盜不要慌!快跟著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