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設計師有福了!第二代 Apple Pencil 將加入這項重要配件?

2016/05/04 11:14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去年推出 12.9 吋的大螢幕 iPad Pro 時,還為其推出一項史無前例的超實用配件─觸控筆 Apple Pencil。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Apple 最新專利顯示,未來的 Apple Pencil 將會加入更多好用的功能,甚至還將配有橡皮擦,就像真正的鉛筆一樣!

觸控筆 Apple Pencil 於去年推出(圖/Apple)

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指出,Apple 最新的一款專利名為「智慧觸控筆」,這支筆內建有感應器、微處理器以及先進的演算法,可以精確分辨用戶的手部動作。專利文件顯示,觸控筆與行動裝置可在特定的情況下工作,筆中的感應器收集資料,來判斷筆尖是否已經與螢幕接觸,並可以測得用戶的力度大小以及傾斜的角度,來使畫出的線條變粗或變細。

Apple 最新的一款專利名為「智慧觸控筆」(圖/AppleInsider)

此外,該專利文件也顯示,這款觸控筆還可以更換筆頭、支援熱插拔以及其他的附加感應設備;而不同的筆頭還可以有不同的用途,例如刷子、鉛筆、毛氈尖筆等,觸控筆後端還將加入小型感應器,可以當作橡皮擦來用。若真的被應用在實際產品上,可以期待未來的 Apple Pencil 將為設計師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不同的筆頭還可以有不同的用途,例如刷子、鉛筆、毛氈尖筆等(圖/Apple)

不過,Apple 向來對於更新產品都持保守態度,若沒有百分百的把握絕不輕易出手;Apple Pencil 才發表不到一年,要等到第二代推出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大家就耐心等待吧!

你可能會想看... 打臉賈伯斯?為什麼蘋果要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 大逆轉!iPhone 7 最新諜照流出:耳機孔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