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慘不是最慘?分析師:Apple 最大危機是這個!

2016/04/26 11:1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日前才被分析師唱衰今年 iPhone 銷量表現將不佳,年出貨量預估僅只有 1.9 億支至 2.05 億支;現在又有政治風險專家指出,Apple 執意保護用戶隱私,已經踩到中國政府的地雷,因此預言中國未來有一天可能將把 Apple 驅逐,就與現在 Facebook 在中國的處境一樣。

專家預估,Apple 未來遭驅逐出中國的可能性不小(彭博社)

國外媒體 CNBC 報導,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創辦人 Ian Bremmer 在接受專訪時指出,Apple 未來遭驅逐出中國的可能性不小;他認為,若 5 年後 Apple 接觸中國消費者的管道仍和現在一樣多,會令他感到相當驚訝。 Ian Bremmer 表示,Facebook 目前在中國遭封鎖,而未來 Apple 也可能淪落與 Facebook 同樣下場。

你可能會想看... 別期待了?分析師:iPhone 7 沒什麼吸引人的賣點!

上周,才上架半年的 iTunes 的電影服務以及 iBook Store 突然無法使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中國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聲稱要監管這些服務,要求予以暫時關閉。很明顯地,Apple 正面臨中國政府監管的壓力。此外,該報導還指出,Apple 行動支付系統 Apple Pay 最終也可能面臨打壓,因為該服務直接與中國品牌阿里巴巴、騰訊行動支付直接競爭。

(彭博社)

對此,Ian Bremmer 認為,Apple 堅持保護用戶隱私,可能會不利其在中國的發展;而 Apple 為了不讓外界取得使用者資料,把所有數據訊息都儲存在雲端,這一點與中國政府所企圖的完全相反。

Ian Bremmer 表示,若真的遭到中國政府刁難,除非 Apple 改變營運模式,不然可能無法接觸到中國消費者。不過要 Apple 為了單一個中國市場特別改變營運模式,機率應該也不大。iPhone 銷量下滑本來就已經夠令 Apple 頭痛,恐怕無法再承擔失去中國市場的風險;面對配合中國政府的遊戲規則與保護用戶隱私的兩難抉擇,Apple 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還值得繼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缺乏亮點?傳 Apple 明年提前推出 iPhone 8 救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