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重返手機列強?原來 Google 在後面推了一把!

2016/04/24 14:32 文/記者陳宜豐

HTC 重返手機列強?除了 HTC 10 本身產品夠好外,Google 的支援可能才是關鍵?(圖片來源/路透)

今年的 HTC 真的是有股要重返手機列強的氣勢,不僅早先推出的 Vive 虛擬眼鏡在評比中領先對手,這個月推出的旗艦新機 HTC 10 也大受好評,不僅在規格、效能上直追對手,甚至還有領先表現!而到底 HTC 是怎麽辦到的?原來是 Google 在後面推了一把!

Google 這次在 HTC One A9/HTC 10 的軟體開發上提供 HTC 相當多協助(圖片來源/法新)

根據國外媒體《Android》的報導,HTC 從去年開始就改變其自有品牌路線,將發展策略重心逐漸回歸到先前賴以成長的 ODM 模式,像是在 Vive 虛擬眼鏡上跟電腦遊戲巨人 Valve 合作、跟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合作推出智慧穿戴裝置等等,而在手機部分則是直接與 Android 系統的開發者 Google 進行連結,透過充分的原生系統支援,讓 HTC 可以不用擔心軟硬體的調校問題,直接讓手機有更好的性能發揮。

可看出 HTC 10 的介面基本上跟 Android 原生版本無異

其實這項改變從去年 9 月推出的 One A9 上面就看出,在當時 A9 推出時,就大量的採用 Android  6.0 作業系統的原生介面,HTC 自己開發的 Sense 介面則是整合於其中。而到了 HTC 10 上面就更加明顯,不僅介面整合,包括相機、媒體瀏覽器、音樂播放等功能,都採用 Google 的原始設計(HTC 表示 Google 在這部分提供了許多協助),這對本來就專精於硬體設計的 HTC 來說,少了軟硬體調整的負擔,可以更注重心力在硬體設計上,而成果也在 HTC 10 上顯露。

就連照相功能這種以往被視為是主打功能的 APP, HTC 也改用 Android 原生設計改良(圖片來源/路透)

此外,市場也傳出 Google 將未來 3 年的 Nexus 手機代工業務授權給 HTC 的訊息,這代表可能往後 3 年,HTC 將替 Google 設計、製造、銷售旗下的 Nexus 系列機種,這對 HTC 來說不僅可帶來製造上的營收,也代表讓 HTC 在銷售通路上有更好的位置,因為在國外銷售通路中,Google 的 Nexus 手機在上架位置上,比 HTC 目前的狀況要好太多,HTC 也可透過  Google 的行銷資源,重新建立消費者對其手機產品的信心。

更有消息傳出,HTC 將負責未來三年 Google 原廠 Nexus 手機的代工製造,這對 HTC 在銷量與品牌聲量上也會有不少幫助(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Nexus 網站)

不過為什麼 Google 選上 HTC,而非 SamsungLG 這些市場上主要的 Android 手機廠,銷售規模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跟 Samsung、LG 相比,HTC 目前的銷量在 Android 手機中並不算是前段班角色,扶持 HTC 有助於 Android 手機生態系的「均衡」,加上 HTC 先前在代工 Nexus 產品的成功經驗(Nexus One 手機、Nexus 9),讓 Google 決定將進一步跟 HTC 進行深化合作,推出更多樣性的 Nexus 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