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量 3 年不衰退?加州大學新電池 充電 10 萬次也無損!

2016/04/22 12:26 文/記者譚偉晟

加州大學博士生 Mya Le Thai 研發了新電池技術,充電 10 萬次也不會出現電量縮減(圖/BGR)

對於手機可以使用多久這件事,Apple 給了 iPhone 一般能用三年的答案,然而多數智慧型手機由於不斷地充放電,電池容量會不斷降低、根本很難撐到 3 年之久。為了解決電池充電後,電量會不斷耗損的問題,加州大學研發出了一種新的技術,讓電池可以充電 10 萬次也不會出現電量衰減!

根據《BGR》的報導,由加州大學科學家所研發的新電池技術,可以確保電池充電 10 萬次也不會減少電量,當中的關鍵技術在於他們保護了電池奈米線的降解,透過以二氧化錳殼覆蓋奈米金線上,接著用樹脂玻璃狀的凝膠製成的電解液包覆整個組件。

這個電池技術若能被應用在電子產品,將能大幅延長產品的壽命(圖/Phys.org)

在經歷 3 個月共 20 萬次的充電測試後,這款電池不但沒有出現電量減縮,同時奈米線也沒有出現耗損。一般來說,筆記型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在經過幾百次的充電後,就會出現電量下滑的狀況。

加州大學博士生 Mya Le Thai 表示,這個塗層設計有效地保護電極,是電池技術的更可靠方案。由於這個研究顯示了基於奈米線的電池電極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未來希望這項技術讓真正應用到現實生活中。而她的研究成果,也已經刊登在美國化學協會的刊物《Energy Letter》上。

你可能還想看... 新型鋰電池問世 過熱時立刻斷電Sony 開發新電池技術!將手機電量再多 40% 沒快充也可以? 新電池 2 分鐘回復 7 成電力!

【下一篇】
 全球最輕太陽能電池問世!放在泡泡上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