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開發新電池技術!將手機電量再多 40%!

2015/12/20 14:55 文/記者陳宜豐

要怎麼延長智慧型手機的待機時間,一時都是手機廠商努力的目標,除了從手機本身硬體或是軟體設計作調整外,最根本的作法可能就是增加所搭載的電池容量,不過以目前手機都要朝向輕薄方向設計下,在現有技術下加大電池容量,只能靠開發單位電量更高的新電池技術才能辦到!

你可能還想看... 3c.ltn.com.tw/news/21298

未來改換新型電池後,iPhone 可能再度延長使用者時間!(圖片來源/路透)

而 Sony 在稍早推出的全新電池技術,就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根據日經新聞報導,Sony 目前正計畫以硫或是鎂這兩個元素為基礎,開發新型態的電池技術,可望比現在的鋰聚合物電池還要多出 40% 的單位電量,以主力開發的鋰硫電池為例,單位蓄電量可達到 1000 Wh/L(現行的鋰電池大約在 700 Wh/L 左右),若真能實現,勢必又將大大提高智慧型手機甚至是穿戴裝置的使用時間。另外在生產成本上,鋰硫電池在原料取得的成本上,也比現行的鋰離子電池減少許多。

不過鋰硫電池並非都沒有壞處(要不然以前怎麼不做?)主要是因為硫離子可能會滲透到電池的電解液中,降低電池壽命,Sony 在這部分打算彩用石墨烯作為電池內的主要阻絕設計。此外,Sony 除了鋰硫電池外,也在同步進行鎂硫電池的開發,雖說鎂硫電池並不如鋰硫電池般的高放電量,高效率,但是相對安全,原料也便宜,看來 Sony 是打算將這個技術作為備用計畫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