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 Store 的貪婪黑幕?傳 Apple 有「神秘團隊」暗中操控!

2016/04/15 16:22 文/記者譚偉晟

App Store 傳出將迎來新的收費方式,讓開發商的 App 可以有更高的曝光機會 (圖/splitshire)

每次看到 App Store 內的排行,總是會好奇當中的一些名次顯得相當不科學嗎?在先前爆出 iMovie 比 Facebook App 排行還前面、是 Apple 刻意操弄的行為後,現在《Bloomberg》再報導 Apple 想針對 App Store 暗中操作,透過向 App 開發商收取費用來讓該 App 的位置出現在「更明顯的地方」!

根據《Mac Rumors》引述《Bloomberg》的報導,Apple 已經組織了一個神秘團隊,來負責 App Store 的新政策。這個政策預計是透過向 App 開發商收取費用,讓他們的 App 可以出現在 App Store 內更明顯的位置,以便用戶可以更輕易的發現這些 App。

傳出 Apple 已經組織了近百人,來負責執行這項新政策(圖/Pixel)

該報導指出,這個政策可能會使用在搜尋功能中,也就是和 Google 的做法類似,讓付費客戶的 App 可以出現在搜尋結果中更前面的位置。

消息指出 Apple 表示目前約有 100 名員工在前 iAd 主管 Todd Terisi 所領導的團隊中,其中包含不少先前就在 iAd 團隊的工程師。而該團隊未來要負責的就是這個新政策,但具體的實施方式和實行時間則還沒有消息傳出。

App Store 目前由 Apple 全球市場營銷副總裁 Phil Schiller 直接負責(圖/法新社)

App Store 的政策變化,與領導階層的改變脫不了關係,也就是 App Store 從原本 iTunes 事業主管 Eddy Cue 主導,變成 Apple 全球市場營銷副總裁 Phil Schiller 來負責。

若是未來 App Store 內的搜尋結果充斥人為調整後的結果,恐怕會造成用戶的體驗下降,對此 Apple 恐怕得小心調整其搜尋機制。該報導認為,開發商恐怕是發現到透過提升排行榜排名的方式,對增加 App 的推廣上效果有限,因此才將腦筋動到了搜尋結果上,最終促使了 Apple 祕密籌備這項新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網頁意外洩底?OS X 恐將步入歷史! 為了安全,Windows 用戶請移除這個 Apple 軟體!Apple 感到欣慰?將近 7 成美國孩童鍾愛 iPhone!

【下一篇】
 iMovie 比 FB 還熱門? Apple 被質疑操控 AppStore 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